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勇救落水,年轻有为”-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申仲荣课题组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获赠锦旗

副标题:

时间:2019-05-21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 厦门稀土所团总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7日,居住于恒大帝景的一对老人及小孩专程来到厦门稀土所申仲荣课题组,对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勇敢施救表示了感谢,并将印有“勇救落水,年轻有为”的锦旗送到四人手中。

 
    在5月9日晚,居住于恒大帝景的一对祖母与孙子返家途中不慎跌落积水坑,由于当日雨势较大,导致该地坑严重积水,水位较高,二人掉入后已无法正常呼吸,情况危急。此时途经的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四人听到呼救后来不及顾虑凶猛雨势和水坑危险,通力合作将二人救起,四人轮流怀抱孩子,搀扶老人,在将二人安全护送回家并确定老人及小孩情况稳定后随即返回研究所,未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后经多方寻找打听,获救的老人及小孩亲属最终找到了几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


    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四人勇救落水,不留姓名的精神不仅是个人崇高人格的体现,也是厦门稀土所文化建设成果的投影。作为新成立的科研院所,厦门稀土所在充分继承和发扬中科院、海西院建所文化的基础上,以现代科学理念建设独有的研究所文化。全体厦门稀土所人通过塑造自身来引领整个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同时以积极向上、自信勇敢,专业干练、朝气阳光的精神面貌,不断向外传递厦门稀土所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文化形象,以包容、团结的精神内涵,营造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形成整个研究所的强大合力,作为厦门稀土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精神依托。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