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组织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副标题:

时间:2019-10-10   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营造温馨、祥和、庄严的节日氛围,激发全所职工、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厦门稀土所于国庆节前后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迎国庆”系列活动,全所职工、学生在装扮的分外庄严、喜庆的厦门稀土所园区中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与泉州装备所联合举办的文体活动,集中观看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直播,为职工分发国庆爱国主义电影观影卷等内容。

 
    在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联合举办的文体活动中,来自两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分别进行了篮球与足球友谊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朝气蓬勃,勇于竞争的精神风貌。

 

 

 

    在国庆当天,职工、学生、“稀土二代”们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盛况直播,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参加直播仪式的职工、学生齐唱国歌,肃立行注目礼,共同感受这庄严的时刻,真诚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阅兵仪式上,方阵队伍朝气蓬勃、步伐坚定豪迈,空中梯队气势磅礴、新式装备引人瞩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崭新风貌和雄伟国威令观看直播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倍感震撼和自豪,为能够在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由衷骄傲。

 

 

 

    通过组织“迎国庆”系列活动,全所职工、学生再一次深刻领略了伟大祖国的风采,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厦门稀土所同样站在了新征程的起点上,今后厦门稀土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要求与期望作为“初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考察时强调的“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理念,把将厦门稀土所建设成为在国际稀土领域有相当影响力,基础研究探索与应用技术研发并举的高水平研发机构作为“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