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首次举办科普教育活动

副标题:

时间:2017-02-14   来源:稀土所人事教育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践行科教兴国战略方针,普及科学知识,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厦门稀土所”)积极履行科学教育义务,定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为国家及地区科学普及贡献力量。2月10日下午,约20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厦门稀土所进行科普教育活动。

 
    来访学生先后参观了厦门稀土所各课题组实验室及测试中心。实验室及支撑中心相关科研人员为学生们认真讲解实验及测试设备,演示测试过程,并手把手教导学生们使用显微镜观察晶体。

 

科研人员为学生们认真讲解实验及测试设备


    参观结束后,高鹏研究员为学生们上了名为《太阳能电池现场制作》的科普课程。课上,高鹏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太阳能电池相关知识并现场制作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制作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观察学习,积极提问,表现出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高鹏研究员讲解太阳能电池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是厦门稀土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活动行程安排合理,参观学习形式丰富多彩,获得了来访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厦门稀土所将开发更多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为更多的未成年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