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9-05-08   来源:稀土所团总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初心,5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一堂主题团课、四场志愿者服务、一次篮球友谊赛”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由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承办。

  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上海分院科普团队与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联合组成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以“播撒科学的种子”为主题,为厦门市外国语小学、集美灌口中心小学、中科院诚毅幼儿园和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送课上门”,履行科普职责,传播中国科学院科学精神,通过生动的科普报告和实景体验,为厦门市的学龄儿童开启一场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引导孩子们认识科学技术的发展,感受科学实验的乐趣,体验科学创造的魅力。

  主题团课中,来自上海和厦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共同走进课堂,认真学习“五四精神”的历史沿革与内涵,畅谈与新时代的践行传承,同时结合参观厦门市集美新城及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成就,深入了解改革创新第一线。

  通过这一次深入的五四精神主题活动,两地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加深了对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同时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立足改革创新一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光荣使命,当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脚踏实地,为中国的科研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题团课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志愿者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