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在厦开展联合科普活动

副标题:

时间:2020-01-02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充分发挥中科院研究所在科学普及和建设科技强国中的引领作用,厦门稀土所与上海巴斯德所于12月30日至31日在厦门开展“传播科学文化·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联合科普活动。

  30日上午,两所科普工作负责人及优秀科普志愿者在厦门稀土所召开了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上海巴斯德所代表介绍了优秀科普课程“微生物发现之旅”,两所科普团队代表就科普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0日下午、31日,由两所科普工作负责人及优秀科普志愿者组成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为集美区第二小学、集美区诚毅幼儿园“送课上门”,通过生动的科普报告和动手实验,为未成年人带来新奇的科学体现,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乐趣,在他们心理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此次联合科普活动,加强了两所科普人员之间的交流,搭建了科普合作交流的平台,为日后开展更多形式的科普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