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创新金属公司宣布成功分离高价值稀土元素

副标题:

时间:2016-08-30   来源:中国稀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是一家加拿大的私人企业,研发了快速溶剂萃取工艺并申请专利,目前该专利正在审核中。近日创新金属公司宣布使用巴西戈亚斯的迈内尔艾科塞拉佛得角项目(Mineracao Serra Verde)精矿为原料,成功完成了商业级镨钕氧化物生产的系统演示。该公司专有的快速溶剂萃取工艺是为低成本分离稀土元素、镍、钴和其他金属而研发的。 

    镨钕氧化物是生产高性能永磁体的原料,高性能永磁体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如汽车、国防和清洁技术应用领域,因此镨钕氧化物的需求量不断增加。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迈内尔艾科塞拉佛得角项目(Mineracao Serra Verde)合作,共同展示使用塞拉佛得角稀土精矿快速溶剂萃取工艺的实效性,”创新金属公司董事长加雷思阿奇评论说,“时间证明溶剂萃取的化学反应与创新金属公司专有的以柱为基础的方法相结合,可以避免新颖的分离方法和其他复合方法带来的风险,新颖的分离方法需要昂贵的树脂,目前尚未达到大规模的展示阶段。” 

    “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可靠的、有成本竞争力的供应商,可为国际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稀土精矿。我们正在评估各种已确定的技术,并完善和发展各项分离技术。”塞拉佛得角项目的CEO罗西亚诺说:“通过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 Corp)的创新技术,我们的商业潜力和多功能性产品的生产获得了非常重要的认可,我们打算在2018年年底供应市场上的分离产品”。 

    示范工程由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 Corp)位于加拿大米西索加的中试厂进行管理,稀土产能达2吨/每月。快速溶剂萃取工艺的研发是由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出资,是美国国防的一部分。这个方法与传统的溶剂萃取系统相比,可以显著减少分离阶段残留在化学药剂中稀土元素的量,溶剂萃取的化学药剂循环高达90%,大幅降低了工厂流程和相关的资本支出。 

    使用快速溶剂萃取工艺,高价值的氧化镨钕分离纯度达99.5%;氧化镧作为系统演示所产生的副产品纯度达99.97%。 

    尽管该工艺需要进一步的大规模演示,但是这些最初的结果已经显示出一系列的高价值稀土元素平均分离成本低至2美元/千克,使用快速萃取溶剂工艺的工厂每年生产2500吨稀土元素的资本成本为1000~1500万美元,甚至更少。 

    “未来生产商业级的稀土元素产品将需要使用更新、更有成本效益的工艺去分离并提纯精矿,”阿奇博士说,“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 Corp)的快速溶剂萃取工艺就是这样一种工艺,不仅可以应用于稀土元素,还可以应用于如镍、钴、铜、锆、钪等其他重要金属精矿。” 

    “这些结果证明了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 Corp)的工艺具有成为新的、有竞争力的分离稀土元素技术的潜力,”博格斯先生评论说,“对于塞拉佛得角(Serra Verde)而言,任何技术都能够放大规模,我们的稀土市场总是受欢迎的。” 

    创新金属公司简介 

    创新金属公司(Innovation Metals Corp)是加拿大的一家私人企业,研发了快速萃取溶剂工艺并申请了专利,目前处于待审核状态。该方法是一项低成本、通过溶剂萃取分离稀土元素、镍、钴和其他技术性金属的工艺。公司将为当前和现有的生产商提供低成本分离能力,确保终端用户和政府的供应保障。 

    迈内尔艾科塞拉佛得角项目简介 

    迈内尔艾科塞拉佛得角项目(Mineracao Serra Verde)是一个先进的、处于研发阶段的稀土项目,该项目位于戈亚斯境内,临近巴西利亚,在采矿友好的管辖区内。这个项目的资源规模、地质的离子分布情况及自由无束的矿化作用都与中国知名的重稀土矿相似。风化岩石、腐岩矿石均可露天开采,卡车-铁铲取出,提供了更廉价、更简单的处理方法,对于同行业来说资本支出更低。此外,该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重要的重稀土元素组成,相较于轻稀土元素,重稀土元素价值更高,给该项目为全球重稀土元素市场提供货源带来了可能性。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