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催化材料分会2016年会昆明成功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6-09-01   来源:中国稀土行业协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催化材料分会2016年会于2016年8月24-26日在昆明成功召开。该会议是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催化材料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贵金属催化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协办。有近60名来自催化行业的上中下游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6个专题报告,从技术、市场等方面分析了催化材料行业的现状及其发展方向。首先,马荣璋秘书长对《2010年以来稀土行业与市场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研究所郭耘教授做了题为《低温CO氧化催化剂: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实践》的报告;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刘锋博士做了题为《贵金属及稀土材料在环境和能源催化中的应用》的报告;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宋锡滨技术总监做了题为《水热技术在催化行业中的应用》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单斌教授做了题为《尾气净化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的报告;烟台万华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海军副总经理做了题为《8元环小孔分子筛SCR催化剂的开发 》的报告。

  稀土催化材料除了在环境与能源等传统领域有广泛应用外,在精细品行业(陶瓷电容器、陶瓷墨水、气体吸附剂等)也出现了新的增长点,相信会议的成功召开会加强业内的技术交流,同时也为催化材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新的机遇。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