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北方稀土与中科院开展青年科技创新“1+1”行动

副标题:

时间:2016-09-02   来源:包头日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北方稀土旗下的包头瑞鑫稀土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携手开展企业青年科技创新“1+1”行动计划,选派专业人才成立联合研究小组,开展稀土熔盐电解自动化技术研究。

  “企业青年科技创新‘1+1’行动计划”是由企业青年研发骨干与中科院优秀青年学者组成“一对一”联合研究小组,围绕企业科技需求,开展创新研究,解决企业核心技术难题,帮助企业研发新产品和培养优秀技术工人。此次,率先由中科院技术专家马培良与北方稀土旗下包头瑞鑫稀土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邓沅组成“一对一”联合研究小组,开展稀土熔盐电解自动化技术研究。

  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包头市人民政府和包钢(集团)公司四方共同组建的。该中心成立于2015年5月12日,旨在立足于包头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人才优势、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的政策优势以及包钢集团、北方稀土及包头稀土研究院的产业技术研发优势,以服务企业为导向,助力改造提升包头现有稀土企业创新能力,为包头稀土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做出实质贡献。

  原标题:中科院稀土中心开展青年科技创新“1+1”行动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