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中国稀土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京开幕

副标题:

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国稀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2日上午,由中国稀土学会主办的“中国稀土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京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严纯华院士主持。开幕式上,中国稀土学会李春龙理事长致欢迎辞并讲话,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王晓彬副巡视员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稀土学会青年科学家颁奖仪式。钢铁研究总院方以坤、北京大学张俊龙、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李成宇、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荣辉、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冯宗玉、包头稀土研究院陈国华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夏志国共7名同志获得“中国稀土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荣誉称号。

  随后,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做了题为《“十三五”能源新材料发展》的报告。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严纯华院士做了题为《稀土纳米材料及其生物应用》的报告,中国工程院唐任远院士做了题为《稀土永磁电机的优势、应用和发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做了题为《稀土元素在磁性材料中的应用》的报告,中国工程院徐惠彬院士做了题为《稀土在空天材料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

  本届年会参会代表近600人,分会场报告共计约300个,墙报交流超100个。会议致力于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为稀土领域的广大科研、技术、市场、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将促进我国稀土科技与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