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福建省稀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副标题:

时间:2017-03-23   来源:稀土所科技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公布4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闽科计﹝2017﹞13号),厦门稀土所申报的“福建省稀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评估并获得正式授牌。

 
  “福建省稀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依托厦门稀土所组建,面向传统稀土冶金技术升级换代的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福建省离子型稀土矿冶金技术发展、稀土原材料端产业链以及稀土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发展的需要。以产业共性问题和企业技术难题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稀土清洁高效分离技术及稀土均衡高质利用为研究核心,在稀土分离和稀土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加强与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实施相结合,推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工程产业化技术的研发与示范应用,并实现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该中心的建成,将为福建省稀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支撑,促进稀土产业调整升级。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