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召开2017年创新战略研讨会

副标题:

时间:2017-04-19   来源:海西院综合管理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4-15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7年创新战略研讨会在海西院新区召开,所领导、院士、所两委委员、海西院各分所领导、课题组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机关副处及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控股公司负责人及下属所部分列席人员共1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主持。

 
  会议以“优化体制机制,聚力重大产出”为主题,聚焦海西院“一三五”发展目标,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在科技布局、团队建设、考核评价、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研讨改革思路,统一思想认识,提出调整政策规划和优化体制机制的建议意见,为谋划与创新研究院建设相协调的创新制度环境奠定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上,吴新涛院士发表了发扬 “爱国 爱所 拼搏 奉献”精神的专题讲话;洪茂椿院士就海西院发展和科研工作发表了感想并提出了期望。两位院士的讲话为研讨会营造了顾全大局、谋划发展的良好氛围。所长曹荣做了《精谋发展、创新进取,不断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回顾了海西院2016年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集中会议主题,提出重点讨论方向。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管理架构、科研体制、院地合作、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及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创新改革思路和初步方案做了报告,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筹建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两所建设进展情况,安全保密办负责人做了安全保密提醒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做了《海西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向与会同志做了廉政提醒。

 
  会议分五组进行讨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就各处室负责人提出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迸发出许多闪亮的思想火花,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荣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说,此次会议很高效、很成功,各主题报告及讨论发言有大局、有高度、有思路、有建议,充分展现了海西研究院科研人员和干部队伍关心发展大局、力争创新突破的良好风貌。他提出三方面的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国家、中科院及福建省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期待,牢牢把握好发展良机,同时要认清海西院的优势和不足,把思想统一到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提高竞争力、促进“三重大”产出上来。二是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勇于担当,从海西院发展大局出发,提高参与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把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到海西院的每一位职工和研究生,为各方面的改革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合作共赢,共谋发展。通过改革,促进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有效整合资源、加强团队建设,为“三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将帅人才及杰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环境,为海西院“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创新研究建设的推进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推动海西院更大发展。

 
  黄艺东最后指出,我国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已经到了新阶段,科研体制创新时不我待,大家要在创新工作中不断达到“小目标”,进而实现海西院创新跨越发展的“大梦想”。

 

吴新涛院士讲话

 

洪茂椿院士讲话

 

曹荣做报告

 

会议现场

 

小组讨论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