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曹荣一行调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7-10-01   来源:稀土所综合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30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洪茂椿院士、副所长兰国政一行专程调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厦门稀土所”)。

 
    调研期间,厦门稀土所筹建组组长卢灿忠向曹荣一行汇报了研究所建设进展情况,力争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曹荣充分肯定厦门稀土所取得建设进展,并表示,稀土所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要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座谈会上,洪茂椿就稀土新材料将成为国家重大研发及应用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下一阶段研究所要精心组织所内外相关专家进行研讨,谋划布局,为研究所今后发展夯实基础。卢灿忠向曹荣一行汇报了研究所筹建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进驻新园区工作计划。曹荣表示,厦门稀土所作为海西研究院进入中科院创新研究院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引进上要尽快转变思路,加强研究所顶层设置,在充分了解国家重大布局基础上抓重点,团队建设模式要与国家需求相吻合,与研究所发展方向一致;他强调,研究所全面发展要做到点线面相结合,需高效全面地布局科研方向,发挥科研平台功能,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进一步突出重点;要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物构所从卢嘉锡先生建所以来建立起的文化品质无形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物构所人,物构所现升级为海西研究院,三地五所,文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海西院上下联动,高效管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厦门稀土所筹建组副组长叶培华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曹荣一行视察厦门稀土所工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