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副标题:

时间:2019-07-03   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厦门稀土所全所职工、学生及园区入驻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厦门稀土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共9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厦门稀土所邀请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专业人员,针对研究所实际情况,就日常实验室消防管理及检查、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进行讲解。

 
    随后,培训现场开展了灭火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两盘水带等灭火器材进行灭火,通过亲身体验的形式,有效提高了在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全所职工、学生及园区入驻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火灾发生时的实际操作能力,锻炼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厦门稀土所消防安全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演练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