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五期学生论坛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第二届卢嘉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顺利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20-10-27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五期学生论坛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第二届卢嘉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上海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分会承办,论坛的主题为“稀土医学、功能材料及其应用”,来自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以及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等单位的老师及同学共计50余人参与。

  论坛上,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所长卢灿忠致欢迎辞。他表示,多学科交叉共融是未来科研的发展趋势,本届学生论坛旨在为材料学、化学、生物学等交叉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各学科融合发展。

  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来自不同单位、学校的报告人分享了其在不同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深入讨论。

  本届论坛共评选出优秀展报获得者5名。由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张云为获奖者颁奖,他表示,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是国家科研水平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国家对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寄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年轻科研人员们多创新多交流,把握科研的黄金时期,创造更辉煌的科研成果。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