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创新赋能,产才融合”对接会暨“中科院协同创新进镇街”校企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20-12-23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促进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高端人才、核心技术与集美区产业深度融合,12月18日上午,由厦门市委组织部、集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海西研究院指导,集美区委组织部、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所、中科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创新赋能,产才融合”对接会暨“中科院协同创新进镇街”对接活动在厦门稀土所成功举行。

  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卢寿荣,集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香平,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院长卢灿忠,厦门稀土所副所长张云,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保其,集美区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来自立林、罗普特、华懋、东昂光电、三达膜等近50家辖区重点企业、“三高”企业负责人出席。

  卢灿忠在会上作了致辞,他表示,海西研究院是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结构化学、新材料与器件集成与应用综合研究基地,海西研究院始终牢记总书记期望,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社会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不断开创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海西研究院将持续推进政用产学研的协同创新与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新升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倡议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理念,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对接会上,由卢寿荣、卢灿忠、徐香平、张云、鄢荣钗、江保其共同启动了“中科院协同创新进镇街活动”。张云在对活动的介绍中表示,为了适应国家创新发展要求,促进中科院人才、技术与厦门产业、企业深度融合,推动科研资源下沉,让高端人才、核心技术精准渗透于厦门的各区各街道,为街道产业创新赋能,厦门稀土所携手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在集美区组织部的支持下,推出首批25名各领域专家、研究员,将在全市各区街道范围内举办“创新赋能,产才融合——中科院协同创新进街道(厦门)系列活动”。未来,厦门稀土所将持续立足地方产业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紧密围绕创新创业需求,促进企业和科研团队合作,共同探索合作契机,共促集美区发展。

 

 

  启动仪式后,来自海西研究院、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分别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分会场就科研项目成果向参会嘉宾作了推介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参会嘉宾的提问,部分企业与科学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同期,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成员院校——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及厦门稀土所共4个校企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