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一行调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21-01-06   来源:产业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4日,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率厦门市政府办、工信局、科技局、集美区、火炬高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调研,厦门稀土所副所长张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晓舟一行先后参观了厦门稀土所成果展厅、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展厅,听取了厦门稀土所及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黄晓舟一行听取了厦门稀土所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工作的相关介绍,厦门稀土所通过“创新赋能,产才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已经推动海辰科技、江铜集团等龙头企业在厦门设立研发中心,未来,厦门稀土所还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大院大所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持续扩大厦门在稀土产业以及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的先发优势,为厦门产业赋能。

  黄晓舟对厦门稀土所以及厦门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厦门稀土所的发展及地方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厦门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重视厦门稀土所等大院大所对厦门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积极搭建与厦门稀土所常态化联动协同机制,成立由政府、厦门稀土所、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的产业联盟,通过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促成更多合作成效;二是各相关单位应与厦门稀土所共同协作,通过导入集美区地方产业基金等政府资源,推动厦门稀土所与龙头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助力外部龙头企业引进落地;三是建议由厦门稀土所牵头制定厦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以发展规划作为产业发展的目标抓手,助力厦门功能材料产业发展。

  黄晓舟同时强调,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已正式启动,希望厦门稀土所和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主动发挥大院大所的平台、国际合作资源优势,为金砖创新基地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表示厦门稀土所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希望能发挥年轻人的活力,敢想敢做,做好发展计划,厦门市将给予充分的支持,与厦门稀土所一道,为厦门市创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张云代表厦门稀土所感谢厦门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厦门稀土所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厦门稀土所将进一步汇聚更多创新资源,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厦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创新人才和技术成果支撑。

    

  黄晓舟调研厦门稀土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