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稀土协效无卤阻燃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副标题:

时间:2021-03-09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1年2月21日,由厦门稀土所宋立军课题组负责的“稀土协效无卤阻燃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磷氮系阻燃剂阻燃效率低的行业技术难题,创新性的开发了稀土协效阻燃剂,有效提高了磷氮系阻燃剂的阻燃效率。主要技术内容涉及稀土功能材料的制备与无卤(磷氮系)阻燃剂的协效应用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开发了阻燃聚丙烯(PP)、阻燃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阻燃聚乙烯(PE)、阻燃尼龙(PA)等一系列新型稀土协效无卤阻燃高分子产品。

  该项目已在金旸(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转移转化及推广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项目成果目前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涵盖了该领域主要的技术创新。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