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9项稀土生物医学领域专利成功转让

副标题:

时间:2022-11-10   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年10月31日,我所《生物体内可降解上转换无机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和应用》、《稀土掺杂纳米探针及制备及新冠状病毒检测探针》等9项专利通过中国科学院院所专利2022年度秋季专场拍卖成交,成交总额520万元,竞买人为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所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上又取得新的进展。

  一直以来,我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的重要指示,在成果转化模式等方面探索机制体制创新,踏实推进稀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动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稀土基于其独特的光、声、磁、电属性,在生物、医学、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受到广泛关注,已被广泛应用于细胞/蛋白标记、荧光成像,并在体外快速分析、肿瘤光学影像等领域发挥作用。我所洪茂椿院士团队首创了生物体内可降解上转换无机纳米材料及制备方法,并成功将技术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开辟了稀土生物医学的新篇章。张云研究员团队通过多年持续攻关,开发了高性能稀土探针以及探针表面高效抗原/抗体偶联技术,并研发一系列稀土探针诊断试剂盒,相关技术产品已成功进入德国、法国等欧盟市场并获得大规模临床使用,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