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第六届海峡两岸稀土学术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18-04-09   来源:稀土所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4-25日,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共同主办,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稀土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中科院院士洪茂椿以及来自台湾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大叶大学、台湾资源再生协会、台湾稀土及稀有资源应用产业联盟、中科院10余家相关研究所、包头稀土研究院、包头钢铁集团公司、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等70多名学术和产业界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包头稀土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宏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台湾大学王大铭教授代表台湾参会者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的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围绕主题“稀土清洁高效分离与均衡高值利用”安排了30个学术报告,其中海西研究院洪茂椿院士、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包头稀土研究院马莹教授应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在稀土清洁高效分离、稀土光电功能材料、稀土磁性材料、稀土高纯金属制备及应用、稀土资源二次回收、稀土材料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参会代表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参会各方在稀土清洁分离、稀土二次资源回收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与交流意向。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两岸稀土学术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从事稀土研发人员打造了一个紧密、务实、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

 

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致辞

 

包头稀土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宏致辞

 

台湾大学王大铭教授致辞

 

洪茂椿院士作特邀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