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叶轩立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7-12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7月12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和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叶轩立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有机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界面工程及光学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叶教授着重介绍了新型共轭聚合物等界面材料的设计及其在有机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有机太阳电池的大面积产业化的关键问题。报告后,叶教授还与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在器件光学模拟设计、大面积制备有机太阳电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叶轩立,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课题组的工作主要包括:研究适合印刷制备的大面积有机太阳电池的关键材料、加工工艺及器件结构;发展新型叠层结构以实现有机太阳电池的效率突破;研究半透明太阳电池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应用;开发高效、稳定及适合印刷制备的钙钛矿太阳电池及发光器件;在Nature, Nature Photonics, Adv. Mater., JACS, Energy &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等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140余篇,论文被引用14000余次,H-指数为66,并连续于2014至2017年度入选汤森路透全球材料学科“高被引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中德合作研究项目、面上、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广州市科技计划、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及科技部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并担任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印刷新型太阳能电池创新中心主任。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