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鹰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易院平研究员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7-12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7月12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鹰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易院平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两位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硫杂蒽酮衍生物及OLED器件应用”及“有机光伏的理论模拟─从分子堆积到电子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两位研究员介绍了新型有机固体材料的制备及合成,有机太阳能电池及发光器件的理论机理研究和研发等工作。报告后两位研究员与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方面的工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和Phys. Rev.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63篇SCI收录学术论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38篇),撰写中英文专著各一个章节。现为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Health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ACS Applied Surface and Interface、Polymer Chemistry、ChemPhys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研究结果引起了研究者的广泛关注,部分研究工作被Wiley出版的MaterialsViews China网站进行专题推荐介绍或作为封面文章进行推荐介绍,部分研究工作被选为期刊的Hot paper。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7项),PCT专利1项。

易院平,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08至2012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中科院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任研究员。从事有机功能材料光电性质的理论研究。已发表论文140余篇,论文总引次数超过3600次。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