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陈棋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8-07-13   来源:科学技术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7月13日,应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和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陈棋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trategies toward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原理、性能提升与稳定等工作。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陈棋,新能源材料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201 6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干人”计划。2012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随后以博士后身份在UCLA加州纳米研究中心从事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应用于能源、光电等领域的有机无机杂化及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具体包括太阳能电池、储能电池、传感器、探测器等各类新型光电功能化器件,尤其是新型纳米复合结构构筑、纳米结构加工、光电转化及催化等相关工艺开发和交叉前沿项目。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