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悉尼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林志伟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9-09-20   来源:高鹏课题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厦门稀土所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LAFM和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悉尼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林志伟于9月18日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新型设备的研发及其应用-电磁材料的物性测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林老师介绍了由自己研发的磁光成像设备的构造及其测量原理和应用,并对三维磁性测量仪器和最新设计的热压设备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后,林老师还与厦门稀土所师生就如何运用这些设备研究超导样品的钉扎强弱对磁通运动的影响及电磁场的分布状态、制作稀土纳米 filled skutterudites热电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林志伟,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物理博士学位。他研发了澳洲首台磁光成像设备,用于研究材料的电磁特性,并能实时观测超导体中电磁场在空间的分布状态(微米分辨率)他开创性地设计研制了世界首台三维磁特性测量仪器设备,并开发了一套数据分析处理系统。在三维交变磁场磁化时,该设备使磁性材料在磁化时接近真实的使用场景,极大地丰富了磁学研究手段。林志伟研究员还针对磁性材料加工设计开发了特殊的热压设备用于新材料的开发与研究。他在多种顶级国际杂志上发表了有影响力的论文。同时也与顶级的科研机构与大学建立了牢固的科研合作关系,在这一领域获得了同行专家的认可与高度评价。他曾多次成功申请澳大利亚各种科研经费。学术成就也赢得学术界的赞誉。他多年担任澳大利亚政府最大科研经费机构 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的评审人,也是多种国际学术杂志的评审人。他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牢固的合作关系,在超导磁光领域及三维磁特性测量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与知名度。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