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闫东鹏教授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20-11-10   来源:先进功能材料课题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闫东鹏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新型长余辉无机有机杂化材料:组装与磷光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闫教授介绍了基于无机有机杂化组装(如配位化学和插层化学等方法)实现材料室温磷光增强及其在新型长余辉材料中的应用研究进展。报告后,闫教授还与厦门稀土所师生就如何实现材料单/三线态激发态调控,并获得长寿命室温磷光和余辉发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闫东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领域包括无机超分子化学,长时发光材料,分子共晶材料,光电催化等。近年来,以通讯联系人在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10余篇,他引5700余次,1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其研究工作被Nature Chemistry、Nature China、ACS Noteworthy Chemistry、Chemistry Views、Materials Views和Science Daily等,以"News and Views"和"Research Highlight"等形式进行评论和报道。同时任无机和结构化学领域学术丛书"Structure and Bonding"第166卷Photofunctional Layered Materials共同卷主编,我国《应用化学》,《中国化学快报》,《工业催化》,《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等期刊编委或青年编委,北京化学会理事。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19项。获得了国家基金委优青,北京市杰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基金委重点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珩路258号   邮政编码:361021
备案号:闽ICP备14012191号-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